萝卜要饭

不写了 这里是灵魂自由的个人号

【旼你】邀请函

>情人节不快乐


  

>不知道还能不能打wanna one的tag


  

00 

 

我与你再也尝不下一杯酒。 

 

 


  

 

01 

 

你收到黄旼炫婚礼邀请函的那天是情人节前夜。 

 

写字楼的落地窗外尽是星星点点的灯火,你不知多久没能按时下班,最累的还是远在异国他乡,身边连个知心朋友都没有。 

 

整理好邮件之后你准备伸手关闭电源归家,好巧不巧地那封邮件就突兀地挤进来,最后[代收邮件]那一栏的图标上多了一个小红点。你认命地坐回椅子上,点击了那份待拆的邮件。 

 


  

02 

 

“亲爱的你: 

 

过得还好吗?很久很久没有见到你了,听小莫说你去了法国,也不知道你看到这一封邮件的时候是白天还是夜晚。 

 

我要结婚了,新娘你应该知道,我跟她在一起的那一天在朋友圈发了照片,虽然那时候我已经把你删了。 

 

其实你那天晚上去喝了酒,小莫给我打电话说,你翻她的手机时看到了我的动态,一瞬间整个人就跟被抽走了血液一样,然后就在酒吧里喝醉了酒。应侍生也给我打了电话,是你吧,叫应侍生给我打的电话。 

 

我猜你是想赌一赌,看看我还会不会关心你。 

 

你说过,有了喜欢的女孩子就不可以在对别的女孩子好了,要对其他女孩子果断冷漠,不许有不干不净的关系,不要碍于面子而让自己的小祖宗受委屈。 

 

我有了女朋友,所以我没有去接你,我只是嘱咐了小莫去找你把你安全带回家。 

 

其实那一晚我整夜没睡,我还是很担心你,包括小莫凌晨三点给我发的那条消息“你和她是认真的吗?”我也看到了。 

 

我知道那是你发的,我没有马上回你,而是半梦半醒地熬到了天亮,再拿起手机发了一条“嗯”。 

 

我想着要怎么才能告诉你,我已经不需要你了。 

 

我们有很多次闹分手,那些可笑的原因我已经忘了,但是还是能够记得你说:“等我们分手以后,该断干净就断干净,别留念想。” 

 

我做到了。就连我曾经倒背如流的你的电话号码都已经模糊不清,我还顺带把手机号给换了。对不起,也许我太过决绝,但是正如你说的,别留念想。” 

 

 


  

 

03 

 

“以及,和她在一起之后。 

 

我跟她是父母搭线,她比你小两岁,那时候刚刚任职一年,她跟你一样,喜欢光着脚踩在冰凉的地板上到处乱跑,喜欢喝牛奶,喜欢抱着我的脖子撒娇,习惯睡觉的时候蜷成一团…… 

 

我常常模糊了意识,好几次差点张口喊出你的名字,但是反应过来之后又哑然失笑。我不想承认我太想你,到最后演变成一种近乎病态的喜欢。 

 

有一次我喝了酒之后跟她做/爱,第二天早上起床之后她问我你是谁。 

 

我没有瞒着她,她知道以后总会有些生气吧,虽然气鼓鼓的,但是她抱住我说着:“以后不能再有了。” 

 

我很珍惜她,把她抱在怀里跟她承诺了以后不会再有。 

 

也真的不再有。 

 

我真正地打算开始经营这段感情,手机里面越来越多的图片都是她。也经常把我跟她的合照放上朋友圈,一些我跟她的小事也在微博记录。小莫说,我跟微商刷屏的频率有的一拼。 

 

她常常变着样地跟我闹脾气,责怪我把她一些犯傻的照片也发上去,毁了她的形象。我每次都挠挠她的头说“这样我也喜欢”。 

 

但是我知道她一定是开心的吧。 

 

因为你说,女生是需要这些仪式感的,如果男生常常秀恩爱的话,女生就能多一些安全感,相当于宣誓了主权。 

 

以前我不懂,只觉得男生秀恩爱是一件很不酷的事情,所以那时候我的朋友圈里几乎没有一条是关于我们的动态。 

 

你常常因为这个跟我不高兴,我有时候脑子一时拗不过来,把手机给你让你自己发,反倒让你更加生气了。 

 

大概是这样的事情,一定要让自己爱的那个人为自己做才有意义。那时候我还凶你是无理取闹。 

 

你说,男子汉大丈夫要懂得让着女孩子一点,就算是女生的错,也要给她一个台阶下,但如果是男生犯了错,虽然道歉有点难,但是承认错误总比找借口推脱的好。 

 

现在我要是跟她吵了架,但凡是有点火药味我就乖乖认错,因为我不愿看她气急败坏的样子,还要偷偷掉眼泪,暗自里胡思乱想。 

 

她很好哄,只要我抱抱她,放软影子安抚她几句就好了,她就像小孩儿一样,一块蛋糕就能被我逗笑。 

 

不过,这些还是你教的我。 

 

我跟她很少冷战,几乎不超过一个小时,不像以前我们,一吵架就是一个不理一个,冷空气能持续一星期。 

 

你说,那个时候你总会乱想,比如什么,你会不会不爱我了,是不是讨厌我了。你说,那个时候,只要我服个软,你就会马上消气,钻进我的怀里。” 

 

 


  

04 

 

“我还是不能理解生理期到底能有多痛苦,但是我知道一定不好受。 

 

我不会告诉她要多喝热水,但是我能给她准备一个保温瓶,给里面灌满热水,抱着她偶尔帮她揉揉小腹,要不就找点电影分散她的注意力。 

 

我要去忙之前会跟她说一声,不会让她突然找不到我,我怕她会担心,会胡思乱想会害怕。 

 

我能记住我们之间的每一个纪念日,会记得提前准备礼物,会尽量抽时间陪她。我会动不动跟她说“我爱你”,不分场合不分时间,我知道这样也同样是一种仪式感,只要我能让她感觉到我爱她,就足够了。 

 

这一些,都是你教会我的,但也是我亏欠于你的。 

 

她知道我要给你发这封邮件,如果你能回信,我也许会抱着她一起读。 

 

是的我很爱她,但是你是我不能忘记的。 

 

她不介意,因为她说,她能感受到我有多爱她,她相信我。你说过被爱的女生充满安全感的女生整个人都是自信的。 

 

我很抱歉,我那时候没能自己体会怎么去爱你,让你平白受了这么多的委屈,没能包容你的小脾气,现在想来,不过是你太爱我了。可是你要知道,那时候,我也在很努力地爱你,只是我始终做得不够好。 

 

如果可以,请来参加我的婚礼吧。 

 

不论你会不会来,那个位子终究属于你,在我青春时候留下美好幻想的一点光,永远不会暗淡。 

 

谢谢你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黄旼炫” 

 


  

05 

 

你抽出一张纸巾,吸干了在眼睛里已经灌满的眼泪。 

 

你不打算回信,也不打算去参加婚礼,你删除了那封邮件,按下“确定”时在心里默默说着: 

 

“黄旼炫,希望你幸福。”


  

END


评论(15)

热度(1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